石纪元🦁🚀司千司。狂热产出中。千空中心推。
崩铁景元厨,彦景❤️可以接受景符景。偏爱群像神策府一家亲。景左雷。
果宝:菠萝吹雪中心厨,香雪,雪诗为主。无雷。
Vnc,瓦尼塔斯角色厨,cp倾向诺瓦,贞瓦。群像推。无雷。
白快,魔快黑羽快斗厨。
女神异闻录4,主花,花村阳介厨,但是是相棒双人都很喜欢。
头像和封面是自设oc九尾狐与魔法药凯因奈特雷梦女图,禁止保存。

【晏赛】料理魔法

☆交往后。黑门已经关闭后的日常

☆关于一个突然心血来潮学做饭的神官的故事。十分短小。

☆晏赛only,

☆温馨日常。只有相声和细水长流的日子!没有怪物!OOC一定是我的。

☆不用说了,也知道是糖吧。


OK?↓



————————————————


距离两个人成为恋人,已经过了接近一年的时间了。

距离黑门关闭,想来也快有一年了。

其实他们的告白就在最大黑门敞开前。距离最后的那场战斗非常非常的近。摇晃树荫下。末日让一切染上了悲伤地颜色。只有他们,在那时握着手,面对什么都没有恐惧。那两双蓝色的眼睛,在末日下燃烧的却没有一丝的绝望。


但是今天不一样!

神官坐在桌子旁边,看着桌上的纸条和食材心里乱成一团。

纸条来自晏华。就是他现在同居的对象,也是他现阶段,以至于未来的永远的恋人。纸条上简简单单的写着几句话。以他的性格来说,确实是会只简单的写几句话就走……

才怪!

赛斯拿着纸条,那明显不是晏华的字迹。他赛斯和晏华在一起不是一两天了。更不是两三年了,少说有个五六年搭档的俩人,今天怎么可能认不出字迹。晏华看似不爱说话,但是他留下的字条往往写了不少话。这时候才能真正的体会到,晏华真的像个老妈子一样。

综上所述,这写着:【今天我会很晚回家,桌上有食材,自己解决晚饭吧。——晏华】的字条。明显不是那位公务员先生留下来的。

究竟是谁有这个闲工夫和他做恶作剧,又是谁能偷偷潜入他们家里把这样的字条留下呢?赛斯不想去多考虑太多。只是桌上新鲜的食材很是丰盛。这么一想,赛斯便想到晏华平日在厨房忙碌的背影。自从两人在黑门关闭后选择了同居。现在这套房子内的东西就都是成双的了。晏华挣钱简直是大把大把。赛斯都不知道晏华到底有多少金库能用。当然他赛斯都没有想到,晏华可不止有一套房子……

搬进新家那天,赛斯把自己的小公寓租了出去。心心念念每个月能多一笔逍遥快活的钱了。没想到晏华可是反而看的严严实实了,赛斯的小金库鼓了起来,却也没多少机会出去喝酒泡妹了。

当然,和晏华在一起,出去泡什么妹!况且晏华又不是没有酒!在家喝酒泡晏华是赛斯的最佳选择。

新家舒适温暖,晏华包揽了水电费。甚至每天的伙食也全部包揽,每天赛斯回家之后都在沙发上等着晏华回来,手里装模作样的抱着本圣经,没一会儿就在沙发上睡得死沉。直到他被饭菜的香味叫醒,迷迷糊糊睁开眼的时候,他身上总是披着晏华的外套。掉在地上的圣经被捡起来放在桌子上。他循着香味去了,客厅餐桌上是晏华做的料理。

今天看样子晏华真的会回来的比较晚了,赛斯拿起桌子上的土豆,看了看。

或许偶尔自己也做一次不是也挺好的吗?今天有现成的食材,没必要再定外卖了不是吗?

没一会,赛斯就后悔自己做了这个愚蠢的决定。他看着手里削的乱七八糟的土豆,又看了看其他的食材,呆呆的站在厨房。

搞什么?!他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他本想着有现成的东西就能做出来,现在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确实毫无料理经验。能做到的只有切切菜,削个皮。其余的几乎什么都不会做。他也不是一点都不会料理,如果说煎鸡蛋和煮鸡蛋算得上料理的话。

晏华平常会看一些料理书,但是赛斯从不关心这方面的事情,所以他也不知道晏华的料理书究竟放在哪里,赛斯只能继续削着土豆皮,坐在椅子上乱七八糟的回忆晏华做饭时的身影。

他削了三个土豆,才意识到自己削的有点多了,于是他换了个食材,削起了胡萝卜。食材还有牛肉,虽然赛斯不知道怎么处理。他想着这些东西可以做最简单的土豆炖肉。万能的小叮当遇上了难题,现在就连他万能的羽蛇权杖也帮不了他了,顶多能帮他给土豆发个芽。但是那只能废了这一兜子的土豆。

好了,现在赛斯更加烦躁了,他换了个胡萝卜削皮。他觉得自己现在蠢极了,像个小学生,在实践课上不听老师的教导就开始动手,导致自己搞得一团糟。

好吧……还没到一团糟,只是没法开始而已。

他想起晏华做的红酒炖牛肉,他想起晏华做的玉米浓汤。配上佐料。配上小菜。他只是想了想就觉得口水快要流了出来,于是他咽了口唾沫。他看了看桌上的材料,虽然没有红酒,但是红酒炖牛肉里需要的材料几乎都有,虽然佐料有什么他并不知道。但是看着桌上的食材,赛斯还是一手拿着削了一半的胡萝卜,一边回忆起晏华的手艺来了。他出了神,就连晏华什么时候已经站在玄关看着他了,他都没注意到。

晏华今天并没有如赛斯所愿回来的那么晚。只是他面对指挥使拼命阻拦,头也不回的回家了。

“晏华……晏华啊!还有文件……”

“我已经处理完了。”

“刚给你的也处理完了?!”

“嗯。”

“……啊……那……你有空……”

“没空。”

“你不是要下班回家了吗!!怎么会没空!”
晏华听了这句话倒是扭头看了指挥使一眼。

“赛斯等着我回家呢。”

他轻轻一笑,是指挥使几乎从没见过的温柔。

“他没了我,就得饿肚子。”


这回指挥使倒是没追上来了。想来不管是谁听了这样的话都不想再管了。一个闪光弹把指挥使闪的眼睛一抹黑。晏华却心情甚好。盘算着家里食材还有什么。今晚的晚餐是什么。

但今天还是比往常晚了一点。他回家的时候听着家里没有电视的声音,还在想着赛斯今天难不成又偷跑出去了没回家?当他脱了鞋进屋的时候,他站在玄关,看着赛斯一反往常的没带着手套。一手拿着削了一半的胡萝卜,一手拿着削皮刀,看着桌上塑料袋里的食材发呆,眼里都好像闪着光似得。

晏华没说话,眼前这一幕是晏华从没见过的。赛斯像个馋猫,脸上的表情写满了期待。只是光盯着袋子,里面的食材可不会自己跳出来去锅里开舞会。

这样的时间持续了几分钟,赛斯从冥想里回了神,叹了口气准备继续削手里的胡萝卜,一扭头看见了玄关晏华的身影。晏华靠在墙上,嘴角带笑的看着赛斯,像是在观察什么动物园的小动物一样。

赛斯愣了,下一秒他觉得自己头皮都要炸起来了。刚才自己一脸馋样盯着袋子的表情定是让自己的恋人看了个满眼。他现在恨不得找个地洞钻出去,恨不得掏出一个任意门立刻离家出走,羞的神官脸颊泛红。

“……回……回来了啊……华仔……”

晏华觉得甚是好笑,他勾勾嘴角。抬眼看向红了脸的神官。

“怎么?想起自己做饭了?”

赛斯一时还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得背过身去继续削自己的胡萝卜:“是,正好有现成的食材,就做做看咯?”

说完这话赛斯还扭头看了眼晏华,补上了一句:“不知道你回来的这么早。”

看来这人是想在自己回来之前把晚饭做好?晏华想着,走到人身边去,看了眼食材袋。里面的食材有足够的牛肉,蘑菇,土豆,胡萝卜。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食材,包括玉米和奶酪。

从赛斯的话里能知道这些食材明显不是他买的。晏华在脑内进行推理。知道自己擅长做这些料理的除了赛斯就是中央庭内和自己比较亲近的安托涅瓦和爱缪莎……除此之外……

他差不多可以推断是谁买了这些材料回来,扔在桌子上的纸条也能让他更明白事件全貌。

大多就是指挥使搞的鬼了。

“多此一举。”他轻笑一声。脱掉了白色的手套,“赛斯,切菜板在架子二层。去拿出来。”

“好嘞!”神官一瞬间就明白了晏华的意思,他把削好了的胡萝卜往盘子里一扔,转过身向着架子去了。带的身后的小辫子也是一甩。

晏华把手套往卧室桌子上一丢,解开身上麻烦的各种带子,将外套往衣架上一套,转身向厨房而去,提起厨房墙上挂着的围裙。

赛斯呢,正把自己削好了的土豆按在案板上。拿着那把最大的菜刀看着土豆,抬手就要剁下去。晏华眼见,一把从身后抓住了赛斯的手腕。

“土豆不是这么切的。”

赛斯这才停下了自己那仿佛一下都要给你把菜板剁成两半的气势扭头看着人:“那怎么切啊?”

晏华皱了下眉头,赛斯听到晏华轻轻的叹了口气,然后他整个人都被晏华“包住”了。

晏华把下巴放在赛斯肩膀上,不高不低,刚好的高度,他贴着赛斯的身子。他左手抓着赛斯的左手,右手也握上了赛斯的右手。

“左手握猫拳,把手指收起来。”晏华说着,拍了拍赛斯的手背,抬起手做了个示范。并且同时右手已经拿过那把对于初学者来说太过于危险的菜刀,换了个小号的握在手里了。

“……嗯……这样?”赛斯学着晏华的样子弯起手指,握了个猫拳。他抬着手,看着晏华做着示范,菜刀在土豆上一切,晏华的手一转,一连串滚刀完美落下。赛斯眼睛都不敢转开。

“会了吗?”晏华轻轻问到,他嘴里温热的气息拍到赛斯耳廓上,吹过他脸侧的发,酥酥麻麻。

“学会了,学会了!我是谁啊!看一次保准会了!”赛斯颇有自信的点点头。握着的猫拳还摆了摆。活像一只大猫。

晏华于是也没追问这人到底会了没有,把手里的菜刀交给了赛斯,扭过头去处理袋子里的牛肉了。

赛斯学的有模有样,动作虽然不太流畅,但是学着切出的滚刀倒是有模有样,虽然神官切的土豆大小不一,不像晏华切的那些,整齐的像是机器切下的土豆。赛斯端着切好的土豆,一眼就能看出两人的差距,神官颇有不满的撇撇嘴,拿过胡萝卜继续切了起来,嘴里还没忘了念叨一句:“华仔真是万能的可怕……”


赛斯再回头的时候,桌上摆着一瓶红酒。那是两天前他们开封喝过的红酒,后来这两天他犯了错,偷跑出门被发现,那瓶红酒被晏华藏得死死地。赛斯也翻不到藏在哪里。现在他又见到了自己的红酒宝贝。两眼放光,把盘子往桌上一放就要凑过去。红酒最佳品尝期限时一天内,两三天内还算可以,超过了最佳期限,开封后的红酒可就没那么好喝了!

“那是拿来做红酒炖牛肉的。”冷不丁的,晏华的声音传来,赛斯一个激灵。下意识的收回了伸向红酒瓶子的手。

“红酒炖牛肉?!”他这才反应过来,扭头看向背对着他处理牛肉的晏华。

“嗯。”


赛斯来了劲头,切了蘑菇后按照晏华的嘱咐又把蒜切了片。端着切好的食材凑到晏华身边去。晏华切的牛肉大小正好,正方的方块规律整齐。珐琅锅放在灶台上点了火。橄榄油倒进去后等待锅热的时间,晏华转过身去打了个鸡蛋,赛斯按照晏华的指示瞪着锅,抓着时间放了切好的蒜。晏华放了另一口锅上来。菜板上多了准备好的胡萝卜丁和洋葱丁。

赛斯的眼睛都快掉锅里去了,晏华叹了口气,叫赛斯去准备黄油。

牛肉下锅,晏华拿着铲子熟练地翻炒着,传来牛肉的香味。赛斯翻着锅里逐渐融化的黄油,黄油的香气飘散开来。两人配合无间,肩膀轻轻的靠在一起,对上视线的时候嘴角带笑。锅铲和锅碰撞发出的声音,红酒倒入锅中散发的香气。牛奶和清水以及玉米粒落入黄油之中,带起的香气窜入鼻腔。

赛斯倒是越来越熟练,他按照晏华说的一步一步做下去,玉米浓汤的味道很快从锅盖下面飘了出来。他咽了口唾沫。肚子被勾的咕咕直叫。

桌布铺好,客厅亮起暖色的灯光。桌上是一桌丰盛的好菜。

这是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做饭,赛斯以前也就打打下手。今天他可是参与其中,自己动手做了,而且几乎做了有一半!

晏华觉得现在的神官像是个上完劳技课的小学生。赛斯拿着筷子,手边有喝汤用的勺子。对着热气腾腾的红酒炖牛肉快速下了手,还被放进嘴里的肉烫的差点掉眼泪。

晏华笑了下,抬起筷子夹起自己和恋人的劳动成果,吹了吹才松近嘴里。

“华仔,好吃吗?”赛斯期待的问着。

“你觉得呢?”晏华反问道。

“当然好吃了!!!毕竟是本大爷下厨做的嘛!哈哈哈哈——!”

赛斯笑了起来,满脸的自豪,都有点鼻孔朝人勒。

晏华没回他,倾身而起,在赛斯唇上落下一吻。

“嗯。好吃。”


或许并不是像原来想象的那种大显身手。但两个人携手一起做的料理像是魔法。有些暖,有些甜。

就像是当年,他们在黑门下携手战斗。配合无间。

时光流过指缝。冲走许多印记,也带来了很多新的印记。在变化中的不变,在变化中的永恒,在流逝的时间里永远不变的是什么呢?

只有他们知道了。


指挥使正叹着气,本是因为安托涅瓦和安的拜托,希望帮帮那两位一成不变看似没有进展的小情侣的。现在指挥使觉得自己简直是多此一举。眼睛闪的睁不开,又被塞了一嘴的狗粮。我看啊,他们感情好得很,要不着什么帮助!

指挥使踢着路上的石子往房间去了,战术终端却响了起来。

晏华的消息……

指挥使没心情去看了,或许是自己的计划暴露了,明天是不是又要加班?他关掉终端,垂头丧气的进了门。

——直到他看到晏华给他打了十万金币和晏华给他加的一千纪念卷奖金之前,大概他都会失落着吧?



赛斯刷着盘子,看着身边的人。

“华仔啊。”赛斯问道,“万能的华仔是不是也会魔法啊?”

晏华挑眉,放下手里的终端:“扮过魔法少女的,不是你吗?”

赛斯扔下洗好的盘子看了人一眼。撇撇嘴。

“少提过去的事情了!伤小叮当的心!!”

“你觉得我会什么魔法?”

赛斯听了看向晏华。他眼里带笑。勾起嘴唇。

“料理魔法!”

末了他还补了一句。

“吸引小叮当的魔法!”



“幼稚。”

晏华笑道。


——————————【END】————————————


评论(7)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