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纪元🦁🚀司千司。狂热产出中。千空中心推。
崩铁景元厨,彦景❤️可以接受景符景。偏爱群像神策府一家亲。景左雷。
果宝:菠萝吹雪中心厨,香雪,雪诗为主。无雷。
Vnc,瓦尼塔斯角色厨,cp倾向诺瓦,贞瓦。群像推。无雷。
白快,魔快黑羽快斗厨。
女神异闻录4,主花,花村阳介厨,但是是相棒双人都很喜欢。
头像和封面是自设oc九尾狐与魔法药凯因奈特雷梦女图,禁止保存。

【晏赛】烟(前传)


☆之前的前传。
☆热度50补全的……我没有食言!
☆晏赛only 
☆关于结局,看你们的意见,我有可能会分成两篇短篇,BE一篇HE一篇分开写两篇平行世界的后日谈……当然如果大家更喜欢就这么开放结局的话,我就不写了~想要写还是不写,各位评论一下我服从多数。
☆OOC属于我,我垃圾。
☆糖还是刀看你们体验了。
OK?↓

————————————————

烟,盘旋着升上天空,飘飘渺渺的消失在天际。
天空被黑门占据,巨大的裂缝吞噬一切,见不到天空的颜色,见不到太阳的光亮,也不知早上还是晚上。
指挥使看着终端上的数字,天空下的黑门大敞。明日数字归零,七日将会留下什么结局呢?
希望是个好结局……

“哟,这不是华仔嘛?”时间是清晨七点,但天空没有阳光,一片可怕的景象。神官站在公寓门口,对路过的人打着招呼。
“今天没睡懒觉。不错。”晏华瞥了眼人,把手里的面包扔了过去,被神官反手接住。奶油面包,赛斯喜欢的口味。
“今天可得好好工作啊,要不然以后可都没机会了啊。”他笑了笑,跟上晏华的脚步。
其实他们也都清楚,天上敞开的黑门吞噬一切,搞不好就是凶多吉少。今日他们深入黑门做最后的抵抗,他们也都是清楚的,或许一切都将归零了,谁都逃不掉。
无言,赛斯从口袋里掏出烟来,老旧打火机擦出火花,点燃了劣质香烟。他们穿过大街,从中央公园向着中央庭去了。黑门的引力吸走老旧楼房的房顶,街上没有人了,大家都躲在家里或者躲在避难所瑟瑟发抖。人类终究如此弱小。
“喵……”
赛斯停下了脚步,他们穿过的公园如今冷冷清清,而有些小精灵们却一直都还在呢。黑猫从草丛里钻了出来,蹭到赛斯脚边,让他不得不停下了脚步。
“是你啊,小甜心。”赛斯蹲下身子,一手拿着啃了一半的奶油面包,一手伸向撒娇的猫儿,摸了摸它蹭着赛斯裤腿的小脑袋。
那黑猫常常这样和他撒娇,赛斯在公园里照顾这里的野猫不是一两天了。晏华也是知道的。但晏华自知他不招猫的待见,而且这只黑猫尤其不待见他。
晏华是知道的。在这里这么多野猫,只有那只黑猫尤其粘着赛斯。

几天前,指挥使到处找着赛斯,晏华在中央庭看见年轻指挥使的背影,他问晏华,有没有看见赛斯。他似乎是和怪物交过手了。晏华该习惯了,赛斯就是那种性子,他能从指挥使的行动里读出许多信息。
中央公园树荫摇摆,晏华站在长椅后面,阳光从树叶的缝隙散落下来,赛斯躺在长椅上睡得安稳,腰间的绷带松松垮垮的,胳膊上的伤口已经好了,留下一点还未完全愈合的伤疤。而那只黑猫正蜷缩在赛斯的脑袋旁边,听到晏华的声音醒了过来。
“喵呜……!”它发出低吼,似乎在警告晏华。黑猫动了动爪子,抱住赛斯的脖子。
无聊。
晏华皱眉,没凑过去,也没说什么,就这么安静的看着。黑猫的眸中清澈,黑猫的眼中是大海。
两双眼睛就这么对视了一会,似乎是确认了这个男人不会抢走它的神官先生,黑猫终于是挪开了视线,他看着赛斯脸颊上那树影斑驳。抬起爪子轻轻的落在赛斯脸颊上被照亮的地方。软软的肉垫或许会很舒服吧。晏华想象不到。
这样的场景已不是第一次了。晏华和黑猫一起安静的守着他们的神官,时光静好。

但今天,没有斑驳阳光,没有平日的闲暇,七日之内发生了太多突然间的变化,赛斯依然笑着,安抚手边的黑猫。
几口把面包吃掉,他反手抱起黑猫,把面包袋子团了团,丢进垃圾桶。
“华仔,介意陪我一会儿吗?反正今天还早。”
晏华只迟疑了1.2秒就答应了。毕竟现在是他们再去黑门之前最后的自由时间。
偶尔放纵一下自己也不错。
他们坐在那个他们常坐的长椅上,猫咪们从各处钻了出来,奔向那位熟悉的好心人,撒娇打滚,野猫们对他没有一丝的戒心。
他像是黑色末日下的白玫瑰。
晏华突然就这么想着。
他依然笑着,依然纵容猫咪们蹭脏他纯白的衣服,依然勾着嘴角,眉眼弯弯。在如此令人窒息的气氛下,如此压抑的天空下。在他身边的一切生物好像都能被与世界隔绝,留下的是轻松而温暖的感觉。
“我说啊,晏华。”赛斯冷不丁的说着,“这么多年了,没想过找个伴侣?”
晏华听了皱眉,瞥了一眼身边的人。
“你什么意思?”
神官笑着抱起黑猫,把他塞进晏华的怀里,看着黑猫身上的毛瞬间全部炸开,蓝色的大眼睛茫然的瞪大了。僵硬着身体看着神官。他笑这下笑出了声。
“没什么呀,就只是在想,认识你这么久,从没见你喜欢过谁。”赛斯摸上紧张的炸毛的黑猫,“都这时候了,没想过这类问题吗?”
“……”晏华看着手里的黑猫,刚抬起手试图摸下他的脑袋,就见黑猫喵嗷一声吼叫着挣扎起来爪子扣着晏华的手套,蹭的跳出他怀里。
然后晏华想起,他唯一动心的人,此刻或许就在眼前吧。
只是他自己也并不太明白罢了。
他确实从未想过那方面的事情,也不是说坦率不坦率的问题了,是他自己也不确定。
一切或许都是孽缘。从他们大学校园前遥远的一瞥开始,或许这纠缠的缘,早就分不开了。
于是他答道:“以前没想过。”
“那现在开始想了?”赛斯抱着黑猫,安抚着低吼的猫咪,弯起眼睛,“华仔真是马后炮啊,或许就来不及了哦?”
“嗯。”晏华的视线又和那只猫对上了,他继而看向赛斯,“等结束了再说也不迟。”
“哈哈哈哈,华仔,你这样可不行啊!”赛斯于是笑着,挎上晏华的肩膀,凑了上去,他们脸颊几乎相贴,晏华却也习惯了这个距离,“说不定你眼前的小叮当就喜欢你呢?哈哈,别生气别生气,我开个玩笑~”
求之不得。
晏华在心里暗暗的回到。
“赛斯。”他开口,看向赛斯那浅蓝的眸子,“你喜欢白玫瑰还是红玫瑰?”
神官听了,愣了愣。
“白玫瑰吧。”
然后神官顿了顿,又开口了。
“华仔,你呢?”
“白玫瑰。”
“那等今天过去了,我带白玫瑰去看你吧。”
他说着,看向晏华深色眼眸。
“既然都结束了,就用我们最喜欢的花宣告胜利吧。约好了。”

时间一点一点流过,走马灯一般的景色甚至开始浮现,晏华想起很多事情,他想起他们第一次吵架,第一次合作,而后以至于他们的争吵,作战。
他们看起来或许不合,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不该很合得来。但事实却不是这样。他们超乎想象的亲密。超乎所有人的想象。
喜欢吗?
他不清楚。
“华仔呀。”赛斯开口了,他动了动嘴唇,黑门卷起的风吹得树木摇摆。而后晏华看向他,赛斯却没在说话。
“哈哈,没什么。”
他站起身来,神官服在风下被吹得胡乱,猫咪们蹲在地上,看着他们的神官转身远去。
“好了,该去工作啦。”
风下,赛斯动了动嘴唇,晏华看不清,也听不见,但那唇形拼拼凑凑。晏华动了动嘴唇。赛斯也听不到他的话语。

——“喜欢你。”


高台上的怪物像潮水一般,这就在中央城区之上,那高塔直直指向天空中那扇黑门,狂风之下是他们的身影。

“同学,新生接待处在哪里啊?”他一头棕色短发,只有后脑勺有个小揪,穿着一身休闲装,镜片下有双浅蓝色的眼睛。

晏华端着枪,扣动扳机,将赛斯身边的怪物推下高台。

“在那边,教学楼一楼的拐角处。”他一头蓝色短发,碎发在额前并不是很长,穿着衬衫和长裤,海蓝色的眼睛倒映着入学季的樱花色。

赛斯的腿上流下鲜红血液,他张开手掌晕开一阵光芒,缓解疼痛。

“哎哟,又见面了啊。哎,该不会你也是新生吧?真巧啊!”大礼堂的门口,他俩撞了个正着,棕发少年眯眼笑着,自来熟的挎上他的肩膀,“你什么系的啊?诶诶,别这么冷漠嘛,多认识认识呀。”

风越来越大,晏华稳住身体,逐渐跟随赛斯的脚步深入黑门,脚下是中央城区的高塔,指挥使的身影在黑暗中若隐若现。

“赛斯,把桌子上的资料递给我。还有,你打算在我的寝室泡多久。你没课的吗?”他从床上往下面望去,棕发少年翘着腿坐在属于他的椅子上,大大咧咧的看着本漫画。
“哎,别这么小气,你看,你寝室的兄弟们也不是不欢迎我嘛,给你,你的资料。”

“看你的了!别再发抖了!”赛斯举起权杖,背后闪现出一双金色的双翼,羽蛇神的护佑让他们又一次逃离死亡深渊。而晏华架起枪来,对准那世界级怪物的头。

“华仔!传球!”他在球场上一个华丽转身,篮球从他手里划出一个弧度脱手而出,深蓝色头发的少年跃起,扣住篮球后三步上篮,哐!分数到手。
“不愧是我的好搭档!!漂亮啊华仔!!”“哼,你也不错。”

“赛斯!!!”他看着赛斯的腹部被洞穿,理性告诉他不可冲上前去,他的手颤了一下,端起他的枪来。
“你以为你逃得掉吗!!!!”

他点燃了一根香烟,靠在墙边呼出一口朦胧烟雾。深蓝色发色的少年靠在远处,安静的注视着远处那人靠在墙边的背影。
“听说,他有个朋友因为纠纷问题自杀了。似乎是个人烦恼。不过赛斯可能挺难受的吧。”晏华后来是这么听他舍友说的。
他学会抽烟了。

黑门中的黑雾仿佛朦胧的烟一般,缥缈,呛人,在烟雾中他看到赛斯的身影,依然屹立在那里。

“醉成这样,你不知道你自己什么斤两?”他坐在赛斯床边,刚醒了酒的棕发少年端着杯温热的蜂蜜水咧开嘴笑了。
“哎,别担心。酒是个好东西啊,华仔你不是也喜欢吗?”

“还没结束呢!!”赛斯的吼声将他击醒,晏华恍惚间抬起枪来,小腿被怪物的利爪划伤。

“哎,华仔,我决定啦,我要去教廷工作,当个神官。”棕发少年靠在教室墙边,摸着口袋里的烟,“你呢?”
“当公务员。”他回答,“家里的选择,不得不听。”
“多好啊,明明很不错嘛。”

黑门的黑核在指挥使的掌心下逐渐化作白光。被净化的彻底,而随之,黑门的一切开始崩塌。在逐渐崩裂的场景下,赛斯的钥匙立了起来。

“常联系啊,好搭档。”他们拿着毕业证书,站在校园门口。各奔东西。
“嗯。”

而他重生的那一刻展开了护盾,失重下他们在金色的光芒中落入废墟。

“真巧啊,华仔。”再见到他,赛斯扛着笨重的权杖,手里捏着一根烟,衣冠不整的穿着神官服,他依然带着那副眼镜,咧开嘴对他笑了笑,“没想到黑门也都选中了我们。”
“哼……我倒希望你别被选上。”

结束了嘛?
晏华睁开眼,天空上方的黑门逐渐关闭,而后只有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怪物们嘶吼着,落入废墟。他们开始肆虐,这也证明一切还没结束。
“赛斯,还站得起来吗?”
“嘿,我好得很。”

“别开玩笑了,晏华,你亲爱的神官先生现在可是要完蛋了!!”棕发青年在中央城区的世界级怪物面前开着终端说道,身后是利维利坦的身影,“你忍心嘛!”
“指挥使已经去了,我怎么可能让你死。”

他被撕裂的血肉很快就在赛斯的金光下愈合,沐浴血色,他在金光的盾下举起枪来,做最后的瞄准。
“结束了!!!!!”

【“我说啊,晏华。”】

枪声将一切归零,他转过身去。

【“这么多年了,没想过找个伴侣?”】

鲜红,白色的玫瑰落入鲜红。
触目惊心。
“赛斯!!!”
他笔直的倒了下去。

“呀……真是……够呛啊。”他笑着咳出两口血来,似乎都怪一切结束的太快,晏华揽着赛斯,血液的味道刺激鼻腔。
“……为什么不给自己治疗。”
神官听了,睁开眼。
“幻力不够啦,你想看我的活骸嘛?我觉得那可不好对付啊……就算是华仔,你也不吃香哦?”
天空终于是恢复了色彩,风平静了下来,此刻,这周围也一只怪物都没有了。而断壁残垣下,只有他们两个人,靠着废墟。任凭伤口流血如注。
他走不动了,晏华的小腿剧烈的疼痛。他无论如何都带不走赛斯了。他明白,再往周围区域走,还会有残留的怪物。他们现在移动,就是寻死。
“嘿。”赛斯挥了挥手,“介意我抽烟吗?”
晏华讨厌劣质烟味。
但他已经不愿去想了。硝烟的味道还未散去,他不介意多一股难闻的味道。
“随便你。”
他平静,却也只是表面平静了。
或许,一切都该归零了……
于是他的手有些颤抖,沾着血和灰的手点燃了一根劣质香烟,让这个角落燃起一股朦胧的烟。
他想起赛斯早上和他说的话。他想到白玫瑰,他想到一些言语未出口。他心头乱如麻,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赛斯。你喜欢白玫瑰还是红玫瑰?”
“白玫瑰吧。华仔,你呢?”
“白玫瑰。”
“那等今天过去了,我带白玫瑰去看你吧。”
“既然都结束了,就用我们最喜欢的花宣告胜利吧。约好了。”】

——约好了。

一根烟点燃了,熄灭了,紧接着又点燃了另一根。

————————————END————————————

评论(1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