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纪元🦁🚀司千司。狂热产出中。千空中心推。
崩铁景元厨,彦景❤️可以接受景符景。偏爱群像神策府一家亲。景左雷。
果宝:菠萝吹雪中心厨,香雪,雪诗为主。无雷。
Vnc,瓦尼塔斯角色厨,cp倾向诺瓦,贞瓦。群像推。无雷。
白快,魔快黑羽快斗厨。
女神异闻录4,主花,花村阳介厨,但是是相棒双人都很喜欢。
头像和封面是自设oc九尾狐与魔法药凯因奈特雷梦女图,禁止保存。

【晏赛】自习室的不可思议

☆大学晏赛自习室恋情~大学时代第一篇!{第二篇预定}

☆点文第四篇! @たく  ぎょく 

☆捏造有,过去设定,成为神器使之前的他们。同校不同系设定。

☆ooc属于我。

ok?↓

——————————

初春,新生入学的时期,自习室也被占用成了各种新生活动的教室。樱花刚好开放,飘过窗边留下一片淡香残留。

“华仔,你看完书了没,不是说今天跟我说去练球吗?死宅!”一个棕发少年从桌子边上冒出了头,趴在桌边盯着认真看着本书的深蓝色头发的少年。

“你在自习室蹲了这么久,就为了说这个?”深色头发的少年头都没抬,依然看着自己手里的书。

“是你说话不算数!”棕发少年从桌边窜起来动作太猛差点把桌子都带翻了。

“现在还早。”另一个少年回答,终于是抬头看向了另一个少年。

“哎呀不早了不早了!我都迫不及待了!这破自习室有什么好呆的!走了走了!”

外面是迎接新生的吵闹声,这个一直没有人用过的自习室是两个少年的秘密基地。

要说起来这个自习室,那就要从他们大一的相遇开始了。

一样是个入学季,正是樱花开放的季节,赛斯拉着行李箱,还提着一个黑色皮箱,脖子上带了个黑色的十字架项链,大步跨入大学的校园。

尽管最后抱佛脚的学习让他快被榨干了,但成绩单上的高分依然没说谎,不管是爹妈还是当时来家里问候的亲戚都不得不承认,赛斯尽管又懒又散,但他确实是块好料子,聪明的很。赛斯确实是考入了小有名气的大学,尽管分数略有些危险了,但是运气依然不容置疑。尽管不是什么全国第一之类的名牌大学,却也是交接都市第一的学府——这够赛斯吹嘘好一阵子了。

“呐呐,你们听说了吗?”男孩子就是容易马上打成一片。赛斯正躺在床上的时候,下床的男生突然念叨了一句,“我们不是刚入学一个月吗?不过这个难不倒我!我可打听到了,我们学校有怪谈哦!!”

“怪谈?”这个话题很快引起了对床的兴趣,寝室一共四个男孩子立刻都探出头来了。

“对对,听说我们神学院二楼拐角处那个从来不开的铁门后面有个自习室,里面有恶灵哦!”

“恶灵?哪个恶灵敢闯到神学院来啊?”赛斯趴在床边探出个脑袋念叨了一句,“会被退治的!”

“不不,那里以前死过一个女学生哦!”突然的,赛斯对床的小伙子喊道,“我听学长提起过,从那之后,那里就荒废了,老师不喜欢,学生也不愿意去,虽然铁门没锁,却从来不会有人去那间自习室了。”

“这么说我也听过。”对床下铺的小伙子也喊道,“是过劳猝死的吧?不是神学系的学生呢。”

“呜哇,真的会猝死啊……”赛斯暗暗说了句。

“话题跑偏了吧!你们不想去看看那个所谓恶灵的真相吗??”下床的小伙子又叫着,敲了敲赛斯的床板,“赛斯,你带头!”

“哈?!为什么是我啊!”赛斯低头看着下床那位同志,“不应该寝室长带头吗!”

“等等你们已经决定要去了吗??”对床的下铺,也就是赛斯口中的寝室长立刻说道,“要是出什么事情这次和我没关系哦??”

“喂喂,我们寝室长不会害怕了吧?”赛斯立刻坏笑着起哄。

“谁怕了啊!去就去!赛斯你也跑不了!!!”

“嘶……我们一定要晚上来吗?怪冷的……”赛斯跟在三个室友后面,看着黑漆漆的楼道,铁门后的世界一片漆黑,空洞的可怕。说实话,说他不怕也是逞强,真遇上个妖魔鬼怪,自己也还真没本事超度他们。也就学过那么点走形式的驱魔,还不知道管不管用。

最关键的是,说到底这种魂啊灵啊的……属于东方,不归他们管啊。

“赛斯,你该不会害怕了吧??说好的你打头阵呢?”很快,他亲爱的室友们都注意到了躲在最后面的赛斯。

“本!本大爷怎么可能害怕!!我看你们才是害怕才想让本大爷打头阵吧!”赛斯立刻提高音调喊着。

“哎,赛斯,你这样反而更可疑了哦?”

紧接着,赛斯在舍友们鄙夷的目光下,几步大跨步走到了最前面,一把拉开了铁门。

“去就去!本大爷就照顾一下你们这群胆小鬼吧噶哈哈哈哈——!!”他说完,转身就进去了。

“怕的明显啊……”身后的室友们小声交流了一下。

自然,赛斯还是要面子的,就这么走在最前面,拿着一把手电筒,胸前带着他的十字架项链,手里还捏着刚才舍友塞给他的厚厚一本圣经。有个万一,圣经伺候?

有用没用就不知道了。姑且是个安慰吧。

已经入学一个月了,说实话,晚上不会特别冷了,但是这铁门后面的世界还真是冷的有点渗人。铁门后面的拐角处,确实有一个空着的自习室,很久很久没有人用过了。

赛斯咽了口唾沫,握紧手里的圣经凑了过去。

咔啦,门被拨开,赛斯将他缓缓推开。

教室里黑着灯,从窗户可以看见窗外的樱花树,樱花树自然是已经没有花了,只有树影被月光打入教室里,在墙上打出一片怪异的影子,晃来晃去。

赛斯打开手电筒,在漆黑的教室里一下子就照亮了一台电脑。

啊?电脑?

一台笔记本电脑正好暴露在光中,还保持着打开的状态,屏幕却已经黑了,似乎已经待机了。赛斯身后,三个室友同时探头望着屋里的情况,推推嚷嚷的拉扯着赛斯。手电筒一晃,照到了什么反光的东西。

四个男人同时愣了一下,赛斯的手电筒缓缓移动,在教室那个角落照出一个人影来……双眼像野兽一样反射着光。

紧接着,被灯光照的惨白的“野兽”动了动,转向了他们。

“噫——!”

赛斯还未惊叫出声,身后三个人同时就把赛斯往前一推,磅一声关上了门嗷嗷叫着就往回跑。

“我靠!!!!!你们这群见死不救……不对忘恩负义……也不对!啊啊啊啊啊!!!总之混蛋!!!!”赛斯立刻转身对着关了的门放手就砸,慌了阵脚只能用幼稚的方法骂着他那三个关门把他关在屋里拔腿就跑的舍友。

有什么逼近了他,赛斯脊背发凉,脖子发硬,他缓缓扭过头,一张脸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严肃,背光,只有一个模糊的高大身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主!!保佑我!!!”一声尖锐而惨烈的惨叫立刻在已经空无一人的教学楼散开了,那三个抛弃可怜赛斯跑远了的舍友正在胸前划着十字。

“主啊……愿牺牲的人可以上天堂。”

赛斯的惨叫划破寂静的时候,他下意识的拿起手里厚厚的圣经想着那个所谓的“鬼”砸了过去,一下过后立刻转身试图拧开门把手,没想到过于紧张,用力过猛,咔……

赛斯手里握着拧下来的门把呆滞的看着那个失去了把手后露出的零件和缺口。

……主,他赛斯还不想成为鬼魂的牺牲品,家里还有妈妈要照顾啊……

赛斯绝望的想着,肩膀被用力抓住拧了过去。

在心快跳出嗓子眼的时候,啪,灯亮了。

“你们是谁?干什么?!”

诶?

赛斯的心跳还在轰鸣,他睁开眼,眼前分明是个活人,那反光的眼镜是他带着的眼镜,此刻也被对面本人摘下来捏在手里了。

是个比赛斯高些的男生,身材标准壮实,一头深蓝色的头发,蓝的发黑,刘海散在额前不算太长,一双蓝色的漂亮眸子在灯下现了出来,厚厚的圣经掉在了地上正好落在他的皮鞋旁边。

一时间空气安静,只有两个人站在自习室里,呆呆的看着互相。

他的眼睛颜色比我的深。

赛斯第一反应既然是这个。

但是没我的好看。

这是第二个反应。

“抱歉抱歉……我们……我们听了怪谈来的,你看,我神学系的,就对这个感兴趣对吧!”赛斯手里拿着圣经挠着头道歉,略显有些尴尬。

“神学系的被一个活人吓得半死,看来你们教学很成功。”深色头发的少年说着,把眼镜放回了桌子上,小臂上红肿了一块,被赛斯敏锐的捕捉到了。

“啊那个……不会是我的圣经……”

听了这话,深蓝色头发的少年看了眼棕发青年。

“当然了,不然是什么?你口中的鬼魂?”

“抱歉……”赛斯又道了一次歉,“说起来,你大晚上的在这里干什么啊?”

“没什么。”对面的青年说着,“看电脑,学习,打发时间。”

“在这个人人都不喜欢的偏僻地方??”赛斯不解的说着,“这个积灰的旧教室?”

“怎么?”

“这里不是……有怪谈吗。”赛斯说道,“而且又偏僻又背阴。”

“但这里安静。”

好吧,赛斯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要回去了。如果你再有下次,你会得到惩罚。”

深蓝发青年说完提起了他的电脑手提包,打开了没有坏掉的教室前门,踏了出去。

晏华喜欢人少的地方,尽管这个地方略有些积灰了,但他可以擦出一块他活动的区域。

在那晚遇到那个闯进来的少年之后,晏华还是常来这个人人都谈论的教室,至少这里没有喋喋不休的女生,吵着打游戏的男生,也没有吵杂的人群。只有时不时的鸟鸣树叶摩擦的声音和风吹过窗户缝隙的声音。

这里很好,是一个静心学习看书的好地方。

但从遇到那个少年之后,就不是这样了。

“哟,你果然又在这里啊同学。”晏华抬头,棕发少年从门口钻了进来,手里提着个袋子。

“我说过再有下次你会得到惩罚。”晏华的语气不太好听,蓝色双眼直勾勾盯着那个棕发的少年。

“呀……我这次不是来捣乱的啦!昨天害你受伤了吧?”少年从袋子里掏出一个瓶子,分明写着四个大字,云南白药,“喏。圣经打在身上可不是好受的,估计你肯定疼死啦。喷点保准好!大家都是被圣经砸过的人!”

“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晏华看了眼他手里的云南白药,还是选择了接受,“谢谢。”

“你真的不怕?”少年又问道,“天赋异禀啊同学,学驱魔嘛?”

“不学,我不信教。”晏华接过那瓶云南白药,晃了晃,打开了帽对着红肿的手臂喷了下去。

“开玩笑啦!你一点都不会聊天啊喂。”棕发少年撇撇嘴,“该不会这里根本没有鬼,怪谈说的是你吧?”

晏华抬眼打量了下眼前的少年,穿着松垮的白色毛线七分袖,露出好看的锁骨,穿着黑色长裤,有金色的铁链装饰,穿着一双纯白的运动鞋,金色花纹衬的好看,脖子上戴着那天也带了的十字架项链,棕色长发过肩,到肩胛骨中间的位置,在后脑梳了个小揪。

长得确实配得上好看,一双浅蓝色的双眼,带着一黑框眼镜,挡了一半漂亮眼眸。

应该是很多女孩子喜欢的类型吧,晏华想着。

“或许吧。”他答道,“我不在意。”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什么系的呀,别这么冷漠嘛。”

晏华皱眉,看着这个自来熟的少年。

“晏华。”他答道,“管理系,计算机编程系双休。”

“哎哟,学霸呀,我叫赛斯。”少年笑了笑,靠在桌子旁边。

后来,这个怪谈自习室里,总有一个叫晏华的少年在哪里安静的看书或者看着他宝贝电脑,而时不时,总有一个叫赛斯的少年窜过铁栏杆,在走廊里大喊一声华仔,冲进那间教室里去。

他们的关系时怎么亲近起来的呢?这就都是后话了。

现在,开学季的樱花又开放了,赛斯提着大大小小的清洁工具,踢开了这间废弃自习室的门。

“来扫除吧!”

晏华坐在他常做的那片区域,抬眼看了眼人,像是看见了什么稀奇动物,打量了他几下。

“你今天吃错药了?居然提起这种事情了?”

“你就知道自己那块地方,也不给我腾快地方!”赛斯吵吵闹闹的叫着,把水桶往地上一扔,挽起不存在的袖子。

“你还想继续霸着这里?”晏华继续又把目光放回了书上。

“我还指望着那该死的外语让华仔帮我补课呢。”赛斯说完边自顾自开始打扫了,拿着抹布擦桌子,扫把扫掉过道的小灰尘。

“你是想让我把你当成愚蠢的人吗?”晏华说着,将手上的书翻了一页,“如果是为了让我当你的一对一教师,我觉得你需要交报酬。”

“别这样嘛,你看,我们一起干过那么多大事!绝佳搭档啊对吧!”赛斯吹着口哨,“别在意这点小事儿嘛!”

“搭档吗?”晏华合上了书,“姑且算你配得上吧。”

他拿起拖把,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这里的语法不对,单词拼写错误。高级单词运用错误,要我看,零分。”晏华把赛斯的英语作文扔在了桌子上,“重来吧。”

“太严格了!!”棕发少年趴在自习室桌子上哀嚎,“华仔你比我们师太还可怕!!”

“你想不想要高分了?考不上年级前十还想找我邀功?”晏华摘掉眼镜,“好好挣扎吧。”

赛斯从喉咙里发出几声哀嚎,蔫巴巴的抓起自己的英语作文,又在晏华的监督下重新开始写了。

“一个kiss都不给,美女还会给kiss做奖励呢……切……”

小声的念叨飘散在空气里,然后他确实得到了一个吻。

“别看我,看书。”

始作俑者却依然面不改色心不跳,又吧目光放回了她自己的书上。

“……——恶魔……!”

赛斯红着耳根埋头看书。

“过啦过啦!”赛斯把成绩单往桌上一甩,“年级第八!怎么样!不愧是本大爷!!!”

“哦?挺危险的啊。”晏华看着成绩单,“差一点就被刷掉了哦?”

“切,那不也是过了,兑现诺言啊!”

晏华一笑。

“想要奖励?”

“嗯嗯。”

“想要什么?”

“一个女朋友!”赛斯立刻答道。

他刚想说,开玩笑,还没说出口就听到了晏华的声音。

“女朋友没有,男朋友有一个。”

在他呆愣的的时候,被风吹起的窗帘,挡住了站在窗边的两位少年。

还有一个短暂的吻。

自习室的不可思议依然流传着,作为怪谈四处流传。

当然,现在的版本是,哪里有两只鬼魂,每天作祟呢。

会在晚上传来笑声,会在白日传来少年的惨叫。

还有窗边两个常常靠在一起的影子。

是哪个可爱的鬼在作祟呢?

————————【END】————————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