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纪元🦁🚀司千司。狂热产出中。千空中心推。
崩铁景元厨,彦景❤️可以接受景符景。偏爱群像神策府一家亲。景左雷。
果宝:菠萝吹雪中心厨,香雪,雪诗为主。无雷。
Vnc,瓦尼塔斯角色厨,cp倾向诺瓦,贞瓦。群像推。无雷。
白快,魔快黑羽快斗厨。
女神异闻录4,主花,花村阳介厨,但是是相棒双人都很喜欢。
头像和封面是自设oc九尾狐与魔法药凯因奈特雷梦女图,禁止保存。

【主花】[p4]都市天使记事簿(二)

☆是接着上次的下篇,总觉得我可以写很长
☆私设有的雷文
☆毛茸茸的天使狐阳介,原型是都市传说的天使猫
☆接受的话⊙▽⊙开始

————————

【二】
“你看得见那只狐狸吗?那只长翅膀的狐狸。”
花村阳介躲避着鸣上悠的视线,看向地面。
“……你是谁?”
良久,花村阳介缓缓张口。
“我是鸣上啊,鸣上悠……”
“我问的不是这个!”花村打断了鸣上的话,“你不应该能看见我的……”
“你?”鸣上歪着头,“你的意思是……那只长着翅膀的狐狸是你变的?”
鸣上顿了顿,更正道:“不,应该说,你是那只狐狸变的?”
这话听起来就像动物成精一样,花村阳介抬起眼皮看向鸣上,一时语塞。
“虽……虽然是这样没错……”花村皱着眉,“你过来……”
随着树叶簌簌声,鸣上悠走近花村阳介,公园树林里的枝叶彻底隐藏了两个少年。
“你们这些动物是什么?为什么大家看不见你们?你们都能变成人吗?你们平常吃的和人一样吗?”
没等花村阳介开口,反而是花村被鸣上的五连问一口问住。花村疑惑的看着鸣上。
“我说你……不会完全不知道我们的事情吧?”
鸣上摇摇头。
“唔……这么说吧……那只狐狸确实是我……”花村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会被你看见……如你所说我们确实是动物。你去查一查可以查到我们的资料。我是天使狐。”
“就是那个,都市传说里没有被发现的但是有记载的未知物种?”鸣上突然说到。
“哦!你听说过吗!”花村抬起眼,“毕竟一般人可是看不见的呢!”
“我们是本应该很多年前就灭绝的生物,除了我们天使狐,还有很多人类有简单记载但是不明确的物种存在。有很多甚至是你们一些神话内妖魔鬼怪的原型。我请你吃牛排那天中午,天上不是飞过了个长着蝉翼的鸟吗?那是蝉峰鸟。”
“为什么人类看不见你们?”
“别着急嘛……我这才要说呢。”花村抱臂,“人类想要研究我们,记载我们,在千百年岁月里,有一些生物早已经和人一同进化,当智力和机能进化到一种程度,终于出现了第一位混入人类社会的‘动物’。从那之后,很多物种为了自保,为了生存,也在人类的影响下,甚至是一些污染物和辐射的影响下。一些物种最终变化成为高智慧的生物。混入了人类社会。我们拥有相似的自保能力,在人类的眼中隐藏我们的本体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不过我们物种还是不一样啦……虽然,可以说我们已经是可以完全变成人类生活了吧。但是随着我们变得强大起来,自然会有天敌出现……其实没有啦。”花村笑了笑,“实际上只是出现了一部分拥有奇特能力的人类而已,通过他们自己的能力驯服做坏事的隐藏在社会里的动物们,把他们驯化成为他们的‘宠物’。方便他们饲养管理。不过那都是很久很久之前的做法了。后来那些拥有超能力的人互相结实,最终改变规则,每一个人只能管理一只动物。不过那种关系比起饲主和宠物,更像是搭档吧。”
“搭档?”
“唔……因为那个组织的形成,动物们毕竟也进化出了智慧,和人类一样都是生灵,当然不喜欢被饲养……后来就变成了驯服和管教。每天同居在一起,监督动物们的生活……培养感情。并且一起做一些任务。”
“任务?”
“就像万事屋一样!有超能力的人,也要做不一般的事情嘛!为了培养感情,并且超能力者们也希望可以靠这个混口饭吃。”
“那我也是吗?”
这话可把花村一口问住了,花村上下打量着鸣上,摇了摇头。
“不知道……我们天使狐明明对于超能力者很敏感的……但是我感觉不到你身上有超能力的样子。你除了能看见我们,好像没有什么特殊的。”
花村断了顿,又开口道:“但是,你能看见我就很特别了……”
“这话怎么讲?”
“天使狐的隐藏能力比其他物种更强,就连超能力者也是看不见我的原型的……顶多可以看见半兽或者亚人的形态……”
“半兽和亚人?”
花村阳介扭过头去,警惕的环视了一圈儿,确定没有人注意到小树林深处两个少年的行动的时候。像是做出演示一般,花村头一低,一双狐耳从他的头顶冒了出来,长尾巴也从衣服下摆里露出,紧接着,气流微转,鸣上的眼前多了一双大翅膀。是花村阳介的翅膀。长着狐狸皮毛,看起来十分顺滑。
这下鸣上也可以说不得不相信了花村的话。看来一切都是真的……
“这就是亚人形态了……也可以说,是半个原型露出来了吧。不过这种形态会被人看见。只有自保的时候才会用啦……”
“没有其他人知道花村是狐狸吗?”
“没有,但是除了人类的其他物种都知道哦。比如……唔!”花村突然住了口,摇摇头,“没什么……”
“比如?”花村的态度刚才明明就有一丝紧张,似乎是要说漏嘴什么似得,鸣上紧紧盯着花村阳介发动了眼神进攻。
“就……就比如,鸟啊,狗啊!还有,还有那些异生物!”花村阳介挥着手,“总之——除了人类都可以看到!”
“原来如此……”鸣上摸了摸下巴,“那……难不成你们会在社会的各个角落?”
“是啊,我们在你们看来只是人类,日常生活也和你们人类一样。没有什么区别。”花村抬起头看了看头顶的树枝,“世世代代,也习惯了作为人类生活了。不过,在天空中飞翔的感觉还是没法拒绝呢!”
“真好啊。”鸣上像是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我也想飞。”
“鸣上没有翅膀的,没有办法啦。”花村说完,鸣上确一直盯着他不放,这让花村不得不正视刚才鸣上话语中的意思,“不可能啦!我不能载你飞的!想一想你们看见一个高中生在天空飘过!会引起骚动的啦!”
那真是可惜。鸣上在心里默默念到。
“呐……鸣上,那个……你一定要替我保密啊!”花村陽介的叫声把鸣上拉了回来,少年双手合十放在他面前,低着头狐耳正对着他,“一定谁也不要说啊!绝对不可以哦!拜托了!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诶……嗯。我肯定会保密的。”鸣上被花村的举动吓了一跳,一口答应了下来。
“真的?!”然后鸣上就看到了,花村陽介毛茸茸的狐狸尾巴摇晃着仿佛一只大型犬,大翅膀缓缓的忽扇了一下,少年脸上绽放了期待的笑容,“绝对要保密哦!不然会被狐狸诅咒的——”
“是,是,绝对不和任何人说。”鸣上实在是有些忍不住,花村陽介的狐狸耳朵一动一动的看起来格外的诱人,鸣上悠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狐狸这样的犬科动物。
于是他缓缓伸出手去,捏住了花村陽介的狐狸耳朵。
确实是真实的柔软触感!而且还暖乎乎的!
随着花村阳介的动作全部僵硬,鸣上悠的手指摩擦着,揉捏着花村的狐狸耳朵,虽然表面上还是那副样子,但是内心正开满了花,手上的动作更是无法停下。
“够……够了吧……”花村颤颤巍巍的开口了,“……还……还是第一次被别人碰耳朵……是……是说,怪怪的,不要摸了……”
“耳朵,很好摸哦?”鸣上缓缓的答到,似乎是不打算把手拿开的样子。
“……真的很奇怪!”花村陽介头一底,那属于狐狸的大耳朵就从鸣上手里滑走了,花村抬起手对着头上是狐耳一扶,背着的狐狸耳朵被他护在了毛茸茸的爪子下面。
这样,鸣上才悻悻的收回了手。
“作为……答谢……”花村向后搓了一步,确定鸣上的手不会伸手就可以碰到自己毛茸茸的大耳朵后,放下手从他卫衣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黄色的哨子。
花村真的很喜欢橙色和黄色呢?鸣上心里想着。
“这个给你……吹响的它的时候,会发出特别的音质……我在哪里都可以听到。”花村抬起手把哨子向鸣上递过去,“你吹响他的时候,我就会尽快赶到你身边。需要的时候,就用吧。就算是报答你那天帮了我。”
“帮你从垃圾桶里出来吗?”鸣上接过了那黄色的哨子,翻过哨子来,在哨子侧面印着一个扭曲着好看的花纹,说不出来那是什么,但是看起来就像是……狗爪?这让鸣上想起天城后颈的那个图案。实在是太过相似。
“……不要提那个事情啦……”花村像是羞愧似的挠挠头,注意到了鸣上盯着那个花纹后开口道,“啊,那个啊,是我的印记。那个哨子,是我很重要的道具,不要弄丢哦?”
“印记?”鸣上继续追问道。
“唔……这个,很难解释吧……嘛。就当是个人的印章吧!啊,换句话,是你们人类的指纹之类的?”
这样就能理解了。鸣上点点头。但是如果说这个是指纹的话,天城后颈的印记,是不是说明天城也与这些动物们有关系呢?
“走吧走吧,待在这地方,衣服和毛发都要脏啦。”不知道什么时候花村背后的翅膀和他毛茸茸的尾巴已经不见了,花村阳介拍了拍鸣上悠,大尾巴和爪子也很快消失了,无论怎么看就是一个正常的少年。
“嗯……”
毕竟,今天接受的东西有点太多了……
鸣上和花村陽介并肩走在归途上,夕阳染红这条回家的路,花村的三角巾随着风轻轻摇晃着,鸣上的手插在口袋里,看着花村,少年毫无防备的看着前方的侧脸,少年摆动的手,轻快的步调伴随着他一路。
明明是个很帅气,很活泼讨人喜欢的男孩,为什么好像在学校没有那么受欢迎呢?
鸣上的手握着黄色的哨子。天空飞过的异种生物发出奇怪的叫声。一如往常消失在天空那边。
这样也不错。鸣上第一次对自己这特异功能产生了一丝宽慰。
“刚才那个发出叫声的是鹰嘴豹哦?”身边的少年突然开了口,花村看着那个生物消失的地方,“西方不是有狮鹫那种迷幻生物嘛?其实不是狮子是豹哦?应该是以鹰嘴豹为原型的吧。”
第一次,鸣上感觉到自己内心的许多疑问,许多无法说出口的话,似乎有了一个归宿,这是第一次,是第一次有人直接和他聊起了那些生物,就好像好朋友之间的闲谈。
“很有趣呢。”鸣上嘴角上翘,答道。
“呃……其实鸣上是个……不怎么容易动摇的人?”花村好像汗颜一样的说到,又马上直起腰来,“嘛!以后还要多多关照啦!鸣上!”
“嗯!”鸣上抬起头,在丁字岔口,少年在夕阳下微笑着向他伸出了手。
这个情景,一定会记得一辈子。
于是鸣上悠也伸出了手。握住了花村阳介温暖有力的手。

“我回来了。”鸣上打开了堂岛家的门,脱掉了鞋子。
“欢迎回来!”随着欢快的脚步声,出来迎接他的是他最喜欢的妹妹,堂岛菜菜子。“呐,哥哥,刚才和你回来的大哥哥是新认识的朋友嘛?”
“嗯,是啊。”
“太好了呢!哥哥这么快就交到好朋友了!”菜菜子像是自己交到了好朋友似的笑着,紧接着屋里穿来了堂岛的声音。
“这一带的纠纷多,下次别回来的太晚了。”
咦,今天堂岛先生回来的有些早?
鸣上向屋里走去,发现堂岛正坐在桌子上看着报纸,在堂岛身边坐着一个男人,也穿着一身西装,系着红色的领带。
“啊~初次到访,打扰了!”陌生男人说着对鸣上点了下头。
“啊,介绍一下,这是上司派来的我的搭档。足立透。”堂岛说着放下了报纸。
“你好!”
鸣上也轻轻的弯下腰打着招呼:“你好。足立先生。”
“呀——用不着这么拘谨嘛……”足立好似自来熟一般都拜了拜手。
“你可是一点都不拘谨呢,足立。”堂岛的声音让足立浑身一颤,端端正正的坐好,这可把堂岛逗乐了,“噗哈哈……不用不用,开个玩笑,放松就是了。”
“堂……堂岛先生!”
很愉快的融入了环境的男人在堂岛家看起来并不违和,鸣上不是个讨厌热闹的人,所以多一个人,让气氛热闹起来未尝不是好事。鸣上准备回去房间的时候被堂岛叫住了。
“难得这么热闹,一起吃晚饭怎么样?我订了寿司外卖哦?”
鸣上扭过头,不算大不算小的厅室里,四个软软的坐垫,舅舅和妹妹还有一位新认识的成员,暖色的灯光让这个还有些微冷的季节都变得暖了起来。
“嗯。”
鸣上点了点头。
“当然要一起。”
连心都变得柔软起来了。
或许在这里即将度过的日子,并不是以前那样麻木的日子了。
院子里的草地上留下几个看不清的爪印,绕过草地时发出的细微声响都被大家当做了风声。

——————————————TBC

评论
热度(9)

© 梦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