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纪元🦁🚀司千司。狂热产出中。千空中心推。
崩铁景元厨,彦景❤️可以接受景符景。偏爱群像神策府一家亲。景左雷。
果宝:菠萝吹雪中心厨,香雪,雪诗为主。无雷。
Vnc,瓦尼塔斯角色厨,cp倾向诺瓦,贞瓦。群像推。无雷。
白快,魔快黑羽快斗厨。
女神异闻录4,主花,花村阳介厨,但是是相棒双人都很喜欢。
头像和封面是自设oc九尾狐与魔法药凯因奈特雷梦女图,禁止保存。

【钟赛】莲出淤泥

☆钟赛夏日日常小甜饼!

☆香菇太太的点梗! @香菇菌 

☆脱离轮回后的设定。时间回到正常,已经到了夏日。

☆OOC属于我,第一次钟赛敲紧脏!

☆钟赛ONLY



OK?↓

——————————————



莲出淤泥而不染。

钟函谷撑着油纸伞,在蒙蒙雨中坐在古街一处小潭边上,在雨中的荷花绽放,点缀了夏日的风景。

“哎,老钟,借个伞!”

随着一连串脚步声,水洼里的水滴飞溅。一抹白色踏着水色钻入伞下。

“来的可真慢,约会都不及时,赛斯。你可不行啊?”

“哎别这么说,就算我险些淋成落汤鸡不是也跑来见你了嘛。原谅你亲爱的男朋友吧。”

他笑,在浊世里好像一尘不染。


他们本在几天前就说好了在这个小小的假日出来约会,夏日正是该放开了游玩的时候,蝉鸣,流水,树荫。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在夏日茂盛。本应该是穿着便服,悠闲的闲逛的。谁成想,突如其来的工作砸在赛斯脸上,上司催着拉着他去工作,而他又逃不掉。

好吧,谁叫他是全年无休的圣诞老人呢。赛斯叹了口气,急急忙忙把工作搞完溜了出来。以至于衣服都没换,也没拿伞。

说来好巧,本来天气预报说好了今天应该是晴空万里,又怎么突然下雨了呢?!

赛斯靠着钟函谷,一边叹气一边拍拍头顶的水珠,还好这雨在半路才下,也不算大,不然他可真的是要成了落汤鸡了。

雨声在荷塘中回响,噼噼啪啪,冲刷的世界清亮,下着雨却还带着夏日的闷热,交界都市的夏日真是让人难以忍受。

这时候赛斯扭头看向了钟函谷,伸出手腕过他的胳膊,抱在了怀里。

啊~清凉。

赛斯满足的勾起嘴角,把钟函谷的手放在了脸颊上。好像是抱着清凉水袋。只是手的主人钟函谷倒是略有些困扰的看向这个贪凉的猫儿。

“你现在像个小姑娘,赛斯。”

“哎反正这周围又没人,怕什么~”赛斯回到,“你给我买老冰棍我就放开你。”

“哎呀哎呀,你我都是一类财迷的人,怎么你还想剥削我?”钟函谷无奈的笑着,拖着这个挂在他胳膊上的人往前走着,踏着水洼踩出了啪嗒啪嗒的声音。

“这可就不对了,你钟某是我男朋友,给我买东西示意那可是正常的事情!不然你这个男朋友当的可是太窝囊了啊钟函谷。”赛斯撇撇嘴,跟上了钟函谷的步调。

“呵呵,赛斯。这么说你不是也一样吗?”钟函谷笑着,在荷塘中倒映着俩人的身影,被雨滴打碎又拼合。

终于俩人在拉着车的小摊面前停下,车里有个小型保冷箱子,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冰棍。

“老板!来两根老冰棍!”赛斯喊着,拉着钟函谷

“好嘞!”

“你到底是自觉,还替我叫了一份?”钟函谷从腰包里掏出几个钢镚,塞到了小贩手里,接过了那两科还冒着凉气的老冰棍。

“怕你热着,本大爷可是没时间照顾你。”赛斯从钟函谷手里接过冒着凉气的老冰棍,心满意足的咬了口,叼在嘴里晃了晃,最后用牙咬碎了。

“你会照顾人?哎呀,那可是大新闻。”钟函谷于是一手撑着伞一手拿着自己的冰棍,他看了看,然后轻轻一笑,转过头对着赛斯那根冰棍咬过的地方下了口。

“啊!钟函谷!你有自己的还吃我的!老狐狸!”

在赛斯的惊叫声过后是神官的反击,这两颗冰棍不知道交叉咬了多少口,最终却还是安安稳稳的都吃掉了,真是担心它们会掉在地上,化在雨水里。


继而,他们继续在雨中漫步,在雨声的乐音里绕过小巷,看着屋檐下的燕子窝,还买了糖葫芦。

夏日总是让人心静。尤其雨天更是。尽管闷热并没减少多少,却也在静好的时光里清亮了心。

“哎老钟啊,我下次带点外面的甜点来给你吧,糖葫芦桂花糕之类的,你吃不腻嘛?”赛斯拿着吃了一半的糖葫芦突然开口说道。

“外面的甜点我可吃不了。赛斯,你这是谋杀亲夫。”钟函谷挑眉,把吃完了的糖葫芦川子丢进了路边的垃圾桶。

“谁和你是亲夫,钟函谷,我们现在是恋爱关系,不是婚后关系。”赛斯立刻反驳道,“我都忘了你不能吃西点了。”

“早晚都是。”钟函谷笑吟吟的说道,油纸伞撑起的伞下,赛斯瞥了眼得意忘形的钟函谷,瘪瘪嘴却什么都没说。

“怎么,你还会含羞?”雨声中,钟函谷又开口了。

“呸,含羞也不可能为你含羞。”赛斯立刻回着,抬起手用力揪了一下钟函谷的辫子,“下次约会记得准备清酒,好不容易来了,一碟清酒都没有。”

“上次是谁喝了我那坛老酒醉的不省人事的。”钟函谷又笑道,“我不介意你再醉一次。”

“……那,那不一样!”赛斯断断续续说着,手里的糖葫芦终于吃完了,剩下钎子握在手里等一个垃圾桶。


锦鲤在莲间游曳,好像山河水墨画。移舟水溅差差绿,倚槛风摇柄柄香。多谢浣沙人未折,雨中留得盖鸳鸯。 

眼前又是一片豁然开朗,溜了一大圈,他们又回到了一开始那个水塘,莲花开着,叶在摇摆,雨中水中,一群锦鲤在小塘中游过,在雨的乐音下起舞。

他们于是打着伞,站在栏杆边上,望着水里的鱼,看着岸边的柳。

“钟函谷啊。”赛斯突然问道,“你怎么活了那么久,最后就看上了我一个男人呢。”

这下问的钟函谷一蒙,他扭头看了看身边白色的人,在荷塘边安静伫立,一双浅色双眸清澈而好看,映出了夏日那一抹清凉。

“问这话之前,你呢?”钟函谷又笑了起来,靠上了栏杆,也无妨湿了的栏杆沾湿衣襟。

“我?”赛斯听了这话抬起头来看向钟函谷,透过镜面可以看到他眼中倒影的那一抹身影,“你就是想听我夸你?”

“嗯……或许吧。”钟函谷想了想,“我也挺好奇的,你赛某不是自称喜欢美女出了名嘛?”

“别这么说,我也要面子的。”赛斯不满的说了句,随即他又转过眼睛,看向小塘,看向水中游走的鱼儿,“谁知道呢,说实在的,喜欢这种东西就是个神奇的玩意儿。”

“就像你喜欢酒一样?”钟函谷瞥了眼赛斯,“那不如你就把尸体卖给我吧。等你死了,我会把你的尸体保存的好好地。”

“还没怎么样,你就开始考虑我死了之后了吗?!”赛斯于是也看向钟函谷,“比求爱更先一步的看来是你的收集癖了。”

“哎呀,这可不是收集癖。”钟函谷眯起眼睛来,“我这是在向你求婚呀。”

雨声,滴滴答答,赛斯眼睛瞪得好大,好像能映出眼前衣服莲花水墨画。

“没有你这么不浪漫的求婚。”良久,赛斯才从喉咙里憋出这么一句话。

“哈哈,难不成你还生气了?”钟函谷笑出了声。

“与其生你钟某的气,不如我现在立刻离你远点去城区公园喂猫。”赛斯说完,转身欲要离开,下一秒他的手腕就被钟函谷抓住了。

雨声愈来愈小,最后一滴雨滴落在荷塘中央,让交响曲最终归于平静。

“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赛斯听了,扭过头去。恰巧天晴,阳光通过云层洒下,给他镀了一层淡淡的金黄。

他这时候确实有一种神官该有的样子了。钟函谷想着,用力拉了一下赛斯的胳膊,就在赛斯一个不稳向他这边晃了两下的时候,他便借着身高优势蜻蜓点水一般的吻了过去。

他确实比赛斯高不少了,以至于弯着腰才能亲到赛斯的唇。他体温比常人低了,这个吻在夏日显得清清凉凉。

良久。赛斯后知后觉的感觉到脸颊微烫,他最终都把这些归于夏日的燥热。

锦鲤正好游到他们下方,画出一个月牙形,带着各种色彩融入这个世界。好像也能衬托出栏杆旁边神官的白。

莲出淤泥而不染。

他纯白的像是莲。却又在浊世中摸爬滚打。

“你问我喜欢你哪里。”

钟函谷笑吟吟的说。

“我喜欢你的全部。”

绿塘摇滟接星津,

 轧轧兰桡入白草。 

应为洛神波上袜,

 至今莲蕊有香尘。 


你是我世界里唯一的一朵白莲。




————————————【END】————————————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岚☆ | Powered by LOFTER